蕉月

人之常情。

【喻黄】每天回家都见到恋人在装死

Summary:喻文州推开门,见到倒在血泊中的恋人。

·灵感来源《每天回家都看见我老婆在装死》

·文不对题

======

喻文州掏出钥匙开门的时候,眉毛跳了两下,顿时有种不详的预感涌上心头。

他的恋人躺在血泊中,面色苍白,胸上尚在滴血的菜刀昭告着主人的死因。

喻文州瞬间就变了脸色,身体微微发抖,从门口到沙发这段短短的距离楞是让他走了半天。

他在黄少天身边半跪下,拿发颤的手去拉黄少天,这一动作就仿佛消耗了他全部力气,似了几次后才拉起黄少天的手。

喻文州握紧黄少天的手,道,

“少天,今天有点难清理啊。”

说出来可能不太容易让人相信,著名小天王黄少天,水平最大爱好就是装死,并以吓到恋人喻文州为最大目标。

黄少天在听了喻文州的话后哈哈大笑起来,这一笑,瞬间把刚刚凄然的氛围冲了干干净净。他笑的眉目生动,喻文州叹息一声,“少天,你下次换个好清理的好吗?”

黄少天学着喻文州的样子叹息,“不好,文州你什么时候被我吓到,我就什么时候停止;”他像是想起什么,瞪了喻文州一眼,“你就知道说我,你自己不也玩的很开心吗?你现在都开始敷衍我了,演的时候眼里全是笑,根本就不是原来把我给吓到的那个喻影帝了!你知不知道你原来演到了什么程度,怎么说呢,如果不是我自己布置的现场,我都觉得我自己死了。”

喻文州,现已转战幕后的两次最佳男主角得主,拜自己恋人所赐,职业生涯演得最为出神入化的角色是见到死者后的受惊者。

被揭穿心思的喻影帝丝毫不慌,还有心情转换话题,“少天,明明是你开始吓我的。”

  



黄少天第一次装死在是喻文州拍一个新电影的时候,导演是看上去极好说话实则专业要求特高,还喜欢演练演员的叶修。

本身就是对自身要求严格的喻文州碰上高标准的叶修,可以说那段时间都泡在剧本里。作息不规律,吃饭除了外卖就是方便面。把刚分布完词曲包办新歌处于空闲期到前队长家蹭房的黄少天惊得不轻,也有点心疼。

虽然有了黄少天主动承担了三餐,但喻文州因为对角色情感把握不清,每天钻研到半夜,看得黄少天又好气又心软,没忍住去网上搜索“熬夜太多会怎样”。

看了一堆专业术语后,黄少天想,喻文州他还没什么事呢,我先晕了。总之熬夜是不好的,我应该想的是怎么把话整合到一块,有理有据地震撼喻文州让他体会到熬夜的危害而不能被他的话绕进去。

方法吗?黄少天瞄到“熬夜会不会导致猝死”。有了,就这个吧,让我亲身上阵,告诉你熬夜的危害。

意料之中的,喻文州轻易地识破了黄少天。

喻文州难得板起脸教导黄少天“这样的玩笑不可开”,黄少天不满地说,“就你会心疼我,我就不能心疼你了!

“我是为了开玩笑吗,我是为了让你体会我的心情!你这些日子每天都熬夜,再这样下去,猝死的肯定是你!”

喻文州被自己恋人的指控弄得懵了会儿,才反应过来黄少天弄这一出的原因是为了关心自己,更觉得黄少天这副炸毛的样子可爱。把尤在生气的黄少天拉入怀中,没忍住不亲他。

待黄少天气消,喻文州及其认真地道歉,“是我的错。不爱惜身体,让少天担心,此一错;没能察觉少天心思,误会少天,此二错;让少天不开心·,是第三错。我检讨,只是希望少天大大可以看在我诚心的份上,可以从宽处理。”

 


黄少天斜剐喻文州一眼,“你就是个黑心的,摆出一副对不起我任我处置的模样,我哪还会有什么举动。”毕竟,黄少天对上喻文州,总是一点脾气也没有的。

喻文州笑着戳了戳黄少天,“后来我想来,还不如当时就让你闹出来呢,也省得你日日装死的麻烦。”不过没关系啊,喻文州很乐意为黄少天收拾麻烦。

他们是彼此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愿意成全对方的不完美。

次日,钥匙入孔,门把转动,喻文州期待----今天又是什么惊喜?


Fin.

评论(3)

热度(15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蕉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