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枕惊鸿

人之常情。

【朝俞】清平乐

Summary:学霸的早读在做什么?在秀恩爱。

·时间线是掉马一切,谈恋爱后

·半小时摸鱼,不要指望什么


====

贺朝拿起英语课本,装作认真背书的样子,实则心思都放在了谢俞身上。

考试成绩刚刚出来,三班又一次以“绝对优势”荣登第一。虽说这“优势”跟三班众人无关,可这并不妨碍紧绷了几天情绪的三班人略有松懈。

此时正值英语早读,声音不小是不小,但其中夹杂着私语和话语间不时泻出的低笑,连英语大佬许晴晴都憋不住与同桌聊起昨天新更新的电视剧。谢俞倒是少有的认真读书者之一。

我家小朋友真是认真,不愧是我看上的人。贺朝拿余光去瞥谢俞,自豪之情油然而生。看到谢俞阳光映射下显得柔和的面庞,也真好看,贺朝大佬补上一句。

见谢俞对偷看这事毫无顾忌,贺朝胆子大了,也不偷看了,直接转过头去,正大光明地看。

谢俞正在读英语课文,少年嗓音清冽,带有读英语时不自觉的抑扬顿挫,在嘈杂环境的衬托下,宛如天籁。反正贺朝是这么想的,他家小朋友长得好看,声音也好听,这么多人中也可以一下子分辨出来。

贺朝目光下移,移到谢俞红润的嘴唇上。红唇在读书时一张一合,贺朝盯着看了一会儿,莫名有些口干舌燥,一些旖旎片段浮上脑海,他立马转过头去,想把那些黄色废料清除干净。

贺朝目光炽热又专注,谢俞怎么可能感觉不到,本着自己选的男朋友,怎样都得忍的念头,他克制住揍贺朝的冲动,把注意力放到课文上。这会儿感到贺朝有些不对劲,谢俞从课本中抬头向贺朝看去,然后他看见了贺朝一脸荡漾(并不)的深情。

“呵。”谢俞冷笑一声,对贺朝存有担心,是他天真了。所以他只是漫不经心地问道,“朝哥这是在想什么啊。”

贺朝意识还有些懵,听见这么个问话,一句话不经过大脑直接脱口而出:

“想亲你。”

说完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的贺朝:“......”

忍住打人心思不可揍死男朋友的谢俞:“......”

“起开,你打扰到我读书了。”谢俞抬手,让贺朝站到过道上去。

 

刚刚结束一拨谈话的万达向四周看了看,看到了站在过道上的贺朝,八卦心顿起,“朝哥这是怎么了,怎么站走道上?”

贺朝抬抬眉,“老谢嫌我吵到他读书了。”

万达:“......”今天起的晚没吃饭,本想待会去买个面包的,现在好了,早饭钱省了。

 

至于早读结束后谢俞把贺朝拽到洗手间亲,那就是后话了。

 


fin

 

*

加粗的是写文灵感,是朋友跟我讲的亲身经历,当然我并不知道那两位同学间发生了什么。

剧情需要,早读我是按我们学校是站着读来写的。

 



评论(2)

热度(8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偏枕惊鸿 | Powered by LOFTER